• 回到顶部
  • 010-58612052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全国首单!陆海新通道成功签发CIFA多式联运提单

2020年9月1日,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具首张CIFA多式联运提单

此次通过CIFA提单发运的2个标箱货物是发动机零部件,将由重庆经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至钦州后,再通过海运至越南海防。通过签发铁海联运“一单制”CIFA提单,全程铁路海运互认互通,企业可以享受“一次委托”“一单到底”“一次保险”“一箱到底”“一次结算”的便捷服务,免除了原有模式下陆运、海运分段委托的麻烦。

CIFA多式联运提单

CIFA多式联运提单是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推动实现国际铁路多式联运物权化工作的创新成果,将进一步保障货主和货代企业权益,推进中欧班列规模效益持续扩大,促进“一带一路”贸易便利化。经向国家商务部备案,可以在包括国际铁路在内的国际多式联运领域试点使用。根据商务部和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部署安排,今年在重庆、成都、郑州、连云港、哈尔滨、深圳等城市试点推行CIFA多式联运提单。7月23日重庆国际货代协会召开的试点工作启动协调会,确定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为CIFA提单试点单位之一。

此次CIFA“一单制”提单顺利签发,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打造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多式联运标准体系、健全铁海联运各项规则、提升多式联运一体化服务水平,同时也向联通海上与陆上贸易,打通铁海联运高效运营机制,创建金融新规则迈出了重要一步。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大CIFA“一单制”提单的推广与签订,进一步加大货代、铁路、船公司、货主对CIFA提单的认可和使用。

 

首页    行业新闻    全国首单!陆海新通道成功签发CIFA多式联运提单